利百加

慎言 慎行 慎独

和虐文男主在一起不如和女配贴贴



🈶新人物解锁



3



办公室的椅子是我特意淘来的汽车座椅,我舒舒服服的仰倒在里面,表达对今天辛苦工作的嘉奖。


打工人打工魂,黑道也是要打工的。身份有了之后,肖家在自己家的公司里给我安排了独立办公室,处理一些日常事务,当然也没昭告全公司我这个身份,引起恐慌也不太好。作为一个还没工作的大学生,已经感受到了社畜的苦,每天看报表眼睛要看瞎。办公楼在市中心的高层,泡了杯咖啡握在手里,走到落地窗边向下看,马路上的车辆都成了蚂蚁。过去了好几天,我还在想白颜语那天说的要离开的想法。


靠北嘞,我也不想被钓啊,可是她冲我笑哎。


还有,什么被骗啊!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而且好像还被撩了,这能忍吗?这不能忍!


我恨恨地一口闷掉咖啡,扫了眼刚买没几个小时的世界地图,开门准备去餐厅先填饱肚子,再找这个放完火就跑几天都没动静的芳心纵火犯小妮子搞搞辩论。





“您真的不能进去!”


电梯口吵吵嚷嚷的,外面的人都探头凑热闹。我推开办公室的门,也好奇的站在人群后面,前台小妹正对着一个带黑框眼睛的西装男努力劝阻,两个保安紧张的站在他们两边,想上前又不敢上前的发射眼刀,企图让西装男知道他们俩不是好惹的。


“保安怎么不拦一下的?”我感觉有些好笑。


同事转头看我一眼:“这可是林家少爷的秘书,公司得给林家这个面子吧。”


“哦,原来是他。”我从兜里摸出一根棒棒糖,准备吃个零食接着看戏。


“况且,这人要找的是你。”同事继续说。


“嗯.........啥?啥东西??”我专心致志撕包装的手停下了。



“既然看见陈小姐了,那让我们再说两句话也无妨吧。”


西装男手指了下我的方向,说话时西装男是看着前台小妹的,话却是说给我听的。


前台小妹有些无助的看向人群后面的我,我摇摇头,隔这么远也能看见我真是辛苦你了,实在是不想和林家再扯上什么关系,就算原书我和男主秘书的关系因为共同的目标关系还比较融洽,但我现在只想安安稳稳护着女主,这些破事儿可千万别找我。


“我只说一句!”杨朔见我拒绝,抬高了音调说。


我转身就往楼梯间走。


“三个字!”杨朔声音急了起来。


好磨叽一男的,都说了这么多了还不如直接隔着人群把来意喊出来算了。


“白......”



.........


我猛地停下脚步,转身噔噔噔走到他面前,没理会一众同事震惊的目光,拉着他就往办公室里走。


“白颜语怎么了?”我关好了门。


“白小姐?和白小姐无关,我刚才想说的是‘白等了。’”他笑得一脸无辜。


我只觉得有些天旋地转,一手捂着额头,一手撑着桌面,咬牙切齿道:“......我劝你好好说话。”


杨朔见我的痛苦样子,马上推来一张椅子:“陈小姐为了白小姐生这么大气,看来是真的很关心她了。”



关心她?我关心个屁啊!是刚才那两个急转弯给我转的有点晕!!!!!!



我翻了个白眼,示意他再不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就真的要打给楼下保安大哥了。


他收了笑:“我来是想问问您,这两天有没有联系白小姐?”


“没有。”我没好气的回道。


“真的么?据我调查,她最后是去找您吃了饭。”


“最后?”我捕捉到这个字眼。


“是的,”杨朔推了推眼镜:“白小姐失踪了。”




“......你刚说什么?”我怀疑我耳朵出了问题。


“白小姐失联,手机不通,人也不见了。”杨朔继续说。


“你说白颜语,一个女生,在S市--你们林家的眼皮子底下失踪了?”


“是的。”杨朔说:“林家已经动员家族里的人去找了,暂时还没结果。”


“......查!查你老板的通讯记录,不会有绑匪打电话过来被当做陌生来电挂掉了吧?”我想了想林源那个死直男,一般不带名字的电话他是连问话都省掉直接挂断的。


“呃...老板第一时间已经自查过了,确实没有。”杨朔默默地把被我用力攥在手里的西装一角抽出来:“老板让我来详细问问,那天白小姐有什么异常举动,或者和您提过要去哪了么?”


“和我提?”我冷笑一声:“你会和一个刚认识几天的人讨论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吗?”


杨朔竟然真的思考了一下才回复:“如果这个人是我的老板,我会这样做的。”




“...........”


无语了家人们,千万不要当工作狂啊,这就是在996的公司干久了,人加班都加傻了。




“林源这么着急找她,是出了什么事么?”


“也不是什么大事,”杨朔斟酌了一下语言:“就是在她失踪前撞了个人。”


我抬头看了眼杨朔平静的脸。


下辈子不当个卧底都对不起他这非人类的心理素质。



“畏罪潜逃?把谁撞了?”装谁不会装,撞个人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白浅沫,白小姐的妹妹。”



哦呦。


她来了,她来了,男主的白月光,男主的朱砂痣,带着车祸走来了。


白浅沫,白家养女,本来和男主青梅竹马,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个白颜语,白家也更希望是白颜语同林家联姻,毕竟还是自己的孩子更放心,自此之后开始记恨自己的姐姐,多次栽赃陷害,林源又太相信她,白颜语在她手上吃了不少亏,我最后看到她的结局是林源终于醒悟,用了私刑逼问出所有后被他亲手送进监狱了。


唉,为了个男人,何必呢,何况林源根本就是拿白浅沫当妹妹看,费了半天劲,啥都没得到还把自己害了。




“人死了?”


“呃,还没,医院那边说人没有生命危险,就是视网膜伤到了,需要匹配的视网膜。”杨朔看我的眼神怪异起来。


嗯,不奇怪,出个车祸把视网膜撞坏了有什么奇怪的?还有更离谱的虐文摘了心脏还能活的呢,硬生生能把一个现代言情虐文写成玄幻小说。


我在心里骂了半天现在越发离谱的虐文市场,才想起来眼前还有个大活人在等着我回话。




“你别跟我说,白颜语的视网膜正好和她妹妹的匹配吧?”


“哎?您怎么知道?”




........


哈哈,我把虐文作者当傻子,虐文角色把我也当傻子。




“行了,我会动用肖家势力寻找白颜语下落的,你那边有消息也记得告诉我。”再不送客我这肺估计要气炸。


“那我代老板谢谢陈小姐了,请留步,期待您的好消息。”杨朔礼貌的点点头,出去还帮我带好了门。


我的目光又落在那张随意摊在办公桌上的世界地图上,没等我仔细思考,手机铃声就打断了我,屏幕显示一串陌生号码,我皱了下眉,接起来。




4



对面安安静静,仿佛在等我先说些什么。



“白颜语。”我肯定的开口。


话筒对面传来一声轻笑:“嗨,姐姐,这两天过的怎么样?”


我叹了口气:“躲猫猫的游戏好玩吗?”


“我只知道加利福尼亚州的日光浴蛮舒服的。”白颜语的声音听起来很惬意。


“......加,加州?”


行了,我明白了,大家都活的都轻轻松松,只有我在为了女主想东想西累死累活。


“林源找你找的快疯了你知不知道!你的眼角膜要拿给你妹妹用了你知不知道!”我压低声音。


“知道知道,我都知道。”白颜语漫不经心。




......你知道,你知道个P啊。我强忍着没爆粗口。


书里我和女主遇到就是她去男主办公室问他到底做什么才能相信她,霸总林源轻飘飘一句话就让女主把眼角膜捐给他那个后期惨到不能再惨的白月光。眼角膜给是不可能给的,最后还是陈渡靠着肖家的资源在最后一刻送来了匹配的眼角膜,把已经被绑到手术台上麻醉都做完了的女主救下来。




“别回来了,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出门旅游。需不需要我......”


“姐姐,”她打断我的话:“我只给你打了电话。”


“懂的,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的,放心。”


“姐姐怎么不问我?”


“问你什么?”我脑袋上一个大问号。


“问我那个可怜的妹妹到底是不是我撞的啊。”她的语气听起来还挺开心。


“......别跟我扯这些没用的,借你两个胆子你也不敢撞人还畏罪潜逃。”




总不能跟你说我有外挂能看穿你们所有人的阴谋诡计吧?




她笑得更开心了:“近期没有回去的想法,我的事就交给姐姐了。”



喂喂喂,傻白甜到底有什么好开心的啊?你的事?你还能有什么事?先保住你自己身心健康在虐文里活下去别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就不错了。



“好,保持联系。”末了又加一句:“照顾好自己。”



放下手机,我打心底庆幸她早了几天出国,就算被林源怀疑畏罪潜逃,也比留在这里强百倍,比起她承受误会,我更不想看到她低三下四去祈求林源的信任。



连基本的信任都没有,还谈什么恋爱?弹棉花不比这强?



办公室外有人敲了敲门,得到同意后,小心翼翼探进一个脑袋。


“是你啊,进来。”我招招手:“刚才去哪了?”


“去卫生间。”连杉紧张的搓手:“陈哥,不好意思。”



原书里她的名字只是“陈渡的助理”,刚毕业的小姑娘,在公司基层待了不到一年,一下子被肖老爷子提拔到我身边当助理,被肖家本部派来交接的人告知我的身份时,脸都憋青了才忍住没有倒吸一口凉气。别说她了,刚积攒一点点工作经验就来伺候一位杀人不眨眼的大爷,是我我也慌。


刚才那场闹剧在她的工作范围内,前台应该第一时间就通知到她了,而不是人都到了我的楼层了也没人敢拦。
去卫生间是个好借口。我似笑非笑。


“我......”连杉还是说了实话:“陈哥,对不起,我还是有点怕...”


“怕什么呢?怕林家家大业大?怕你拦了林家的人遭到报复?还是...怕我?”手指有节奏的轻轻敲击桌面。


连杉瑟缩了一下,依旧不敢看我:“这件事是我没有做好,您辞退我我也没有...”


“原来如此。”我停下动作:“你是想借机辞掉工作远离我?”


“不是的!我我我没有!”连杉连连摆手:“您听我解释!”


“好了。”我站起身:“不管你有没有这个想法,以后都不要有,懂吗?”


连杉点头,车钥匙呈一个抛物线精准落在她手里。



“开车,我们去医院,白颜语的妹妹病了,我们可不能少了关心。”




到了医院楼下,突然想起还没和老爷子请示这件事,我让连杉拿着果篮按病房号先上去等我。我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老爷子听完事情大概之后,很赞同我的做法,毕竟现在白家夹在林家和肖家之间如同一块肥肉,温和做派可能会给之后的合作,或者说是吞并带来一定好处。



“肖家?肖家算什么东西?就派了个助理来送个破果篮就想息事宁人?我告诉你,我们小姐受伤和白颜语肯定有关系!她最后见的是你们肖家那个养女!她们都脱不开关系!”


从电梯里出来就听见尖利的女声在吵吵嚷嚷,在安静的病房区格外刺耳,连杉站在其中一扇门前正和人争论着什么。


我大步走过去,那女人夺过连杉手里的果篮往地上一扔,一个苹果从篮子里滚落出来在我脚边摔成好几瓣。




很好,这一个果篮,医院门口卖我二百八十八,就这么往地上摔。



连杉脸涨得通红,左脸上还有个更红的巴掌印,嘴皮子跟不上女人,急得就差跺脚了,见我来了,更是愧疚的低头不说话了。


“她打你了?”我没理会旁边骂骂咧咧的女人,伸手捏住连杉的下巴看她的左脸。


连杉嘴唇动了半天也没说出来一个字。


“你打她了?”我转头去问那个女人。


“我打的就是她!莫名其妙站在门口还声称是肖家的什么什么助理!我们小姐就是被你们肖家给害的!猫哭耗子假惺惺的还来送东西!肖家的人,我见一个打一个!”女人机关枪似的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请问你是?”


“我为白家工作了十几年,我们小姐是我看着长大的!”


“哦,原来是白家的仆人。”我恍然大悟。


“你!”女仆机关枪直接卡壳。


“顺带说一句,我也是肖家的人,现在你可以打我了。”我扬起笑容。


“好哇,好哇!”


她气急败坏抬手要打,病房门被开了个缝:“白姨,住手,请陈小姐进来。”


白姨应声,将门推开的大了些,恶狠狠的盯着我和连杉。


“不急。”我转动一圈手腕:“白姨,听我的忠告,你最好别动。”



白姨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脸上就像是被流星猛砸了一下,整个人晕乎乎的就往旁边倒。


“这一巴掌,是你辱骂我们肖家的名声。”我温柔地扶住她的肩膀。




走廊上清脆的第二声响。


“这一巴掌,是你打了我的人。我的私人助理,只能受我的委屈。”


我回过头看了一眼满脸震惊的连杉。




病房门终于在第三声响起之前猛地被人推开。


白浅沫苍白着脸倚靠着门框:“陈小姐,有什么话到屋里来说吧!”


装病的女主角终于舍得现身了。




“连杉。”我开口。


“陈哥,我在。”


“没看见浅沫小姐?做自我介绍。”我腾出一只手,拉她站到白浅沫身前。


“浅沫小姐好,我是连杉,肖大小姐的私人助理,以后也请多指教。”声音听起来硬气多了。




我斜睨她一眼,刚才为了让她有面子说的私人助理,这就用上了?


连杉接收到我的目光,在白浅沫看不见的地方伸出大拇指给我点了个赞。


...行吧行吧,比在公司畏畏缩缩躲着强多了。




第三声巴掌姗姗来迟。


“陈小姐!”白浅沫喊了一声。


“最后一个巴掌,无凭无据污蔑白颜语害了浅沫小姐,是不是需要一点痛苦让你记得,永远不要惹你不该碰的人。”


我手一松,白姨身体没了支撑,烂泥一样瘫倒在地上不动了。





我转身,嫌弃的拿出酒精棉片擦了擦打人的左手,团成一小团扔到昏迷不醒的白姨身上,对着有些发抖的白浅沫重新露出笑容。


“浅沫小姐,像您这样善良的人,一定不忍心下手,我就顺手帮您稍微教训下不听话的狗。举手之劳,自家人不必客气。”






TBC.

评论(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