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加

慎言 慎行 慎独

【跨年百合之夜/2:00】和虐文男主在一起不如和女配贴贴

https://jieyibanbo.lofter.com/post/4c717000_2b43b4885


最后一棒收尾咯!首先恭喜活动圆满成功!

非常感谢棉花老师组织的这次活动!沟通和协调并不是容易的工作!棉花辛苦啦!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希望这种活动摩多摩多!

那么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的一年也请多多百合哦!(哎?)

也祝食用愉快!



1


我是个喜欢在bg文里磕百合的普通女大学生。


“说好的这批货六四分,结果只拿到两成,”肌肉男将匕首狠狠插进面前的桌面上:“规矩就是规矩,你不守规矩,那就留一根手指赔罪!”


别人都是开局自带系统自带金手指开启称王称霸的异世界之路,我嘞?我现在连自己的手指都要保不住了!


没错,我穿书了,还是穿到虐文女配身上。书讲得还是老一套,男主虐我千百遍我待男主如初恋的家道中落女主和霸道总裁男主一见钟情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本来没什么看头,吸引我的是和男主是朋友的女配,原本是个浑浑噩噩活着的底层混混,认识女主之后为了帮她,努力爬到了掌权位,甚至为了让女主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与男主秘书合称男女主恋情最佳工具人,最后帮助他们修成正......等等,我还真的不知道最后有没有修成正果,快要看到结局就恰巧手机没电了,插充电器的时候还在想最后男主女办婚礼的时候女配有没有在现场,作者请把笔给我我立刻马上让女配去抢婚。然后再一眨眼,我就在这了。


............

这就是报应啊!不要磕邪教!!会变得不幸!!!

我痛心疾首。


CP粉穿上原主的身,这刺激,谁懂。


肌肉男见我半天没动静,把匕首拔出来对着我的手比划起来。


五花大绑的我盯着悬在手上的雪亮刀刃,打了个哆嗦。


放心,身为女配还没这么快就game over,两分钟之后S市黑道老大肖老爷子就会带着揪出的帮内叛徒把这一屋子工具人打翻,接着为了表彰我在清除叛徒的过程中立下的功劳直接把我收为肖家养女,从此走上人生巅......呸,走在拯救女主的光荣大道上,啊巴扎黑。


根据剧情,手指该断还是得断的,这次主要是为了帮肖家先生的忙,谁知道得付出这么大代价。虽然送去医院做个小手术就接上了,但手也是我身上长的肉哎!也很痛的好吗!我可不是见到女主之后兢兢业业搞事业一心帮她的坚韧女配,我只是个爱看小情侣tla的普通读者,请不要要求太高!


眼看刀尖就要落下来,破仓库门口中气十足的一声:“你想剁谁的手指?”

我眼含热泪望过去:爹!你不是我养父!你是我亲爹!!!


没等我看清我这个新认的爹到底长什么样,一群人已经打了起来,等自己人过来给我松完绑,战斗已经结束了。


拄着拐杖的西装老头笑呵呵走过来:“小渡,做的不错。”

我站起来:“老爷子您过奖,都是先生指挥的好,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我说的肖家先生是肖老爷子的儿子,也就是我即将新认的这个不靠谱的爹,一个哪都好就是不想接肖老爷子班每天都在试图跑路的继承人,平时对我倒是很照顾,我也愿意为他做些事。这次抓叛徒也是他出的主意,加上我这个助力,整个过程都十分完美。


“肖谦呢?”肖老爷子回头问,回应他的是仓库外逐渐远去的引擎轰鸣声。


啊呀,我爹又双叒叕跑了。


“浑小子又逃!!!”肖老爷子提起拐杖敲得地面咚咚响,“算了,不管他,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肖家的女儿,谁敢动你,就是打肖家的脸。”


“谢谢老爷子。”


我连忙道谢,老爷子拍拍我肩膀,转身督促手下把人都捆起来。我活动着被绑了很久的手腕,一双锃亮的皮鞋停在我面前,我抬头看向这个一身西装的男人,他微皱了眉开口:“没事吧?”


如果吴彦祖的颜值是十分,我给这个男人八分,可惜我对男的不感兴趣,越过他的肩膀,他身后站着个娇小的女生,见我不理人,低声开口:“阿源,她刚受了惊吓,别那么凶。”


阿源?怪不得这么好看,原来是本书唯一狂拽霸酷炫男主,这么说他身后这位......我移动目光到了女生的脸上,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肖老爷子叫我过去,我只能微一点头算是打过招呼,走到肖老爷子身边。肖老爷子塞了个冰凉的东西在我手心,冲着刚才扬言要剁我手指现在被捆得结结实实跪在地上的肌肉男略扬了下巴:“小渡,这人爷爷留给你。”

我看了眼手里的枪,对肖老爷子笑:“谢谢爷爷。”

没有任何犹豫,梆梆就是两枪,枪声在空荡的仓库里慢悠悠的回荡了几秒才散,接着是肌肉男痛苦的嚎叫。

肖老爷子看了一眼:“好,好啊。”

两根断指落下,血滴滴答答流了一地。我双手把枪还给肖老爷子,左手不经意握住右手轻颤的手腕。第一次用枪,这血哗哗的,平时玩的战争类游戏也不少,但自己实操又是一种感觉。

他要断我一指,我双倍奉还,在肖家也说得过去。侧头时接住一道看向我的眼光,男主不知道去了哪,女主一个人穿着米黄色的长裙站在一群五大三粗的爷们里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又孤零零。


神使鬼差,我向她走去,身高优势,她得抬一点点头才能看着我,气势上倒是没输。或许是我看错,她好看的杏眼里微有亮闪闪的水意,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抬起右手熟稔的用纸巾轻轻擦上我的脸。


我任由她擦干净刚刚溅到的血点,反倒是她擦完后才意识到不妥,又见我一眼不错的盯着她的脸,有些紧张的低下头,抿抿唇开口:“我...我是看你脸上脏了所以......”


“小语,怎么了?”林源终于出现,警惕地拦在我俩中间。


是该警惕,书里我和男主做朋友是因为某天女配遇上被一群混混围住的男主,刚好那天心情不好,直接给这群人打进了医院。男主从小到大也没什么朋友,对女配略带凶狠的性子还挺欣赏,女配对他也没什么敌意,也就偶尔出来约着喝酒,一来二去也就算成了朋友。


“这是我朋友.......”林源向女主介绍我。


“陈渡。”我直接忽略男主眼里的警告意味,伸出手。


女主愣了下,也伸出手握住我的,终于笑了起来:“白颜语。”





2


我摊牌了,我反悔了,我要兢兢业业搞事业了。

别问我为啥,问就是女主忒漂亮了。


私密马赛,姐就是看脸,这颜值,我愿意买一百箱奶送她出道。


林源解释,是他和女主去吃饭的路上遇到了和家里颇有交情的肖老爷子的车,听说我被绑架了就顺道一起来看看情况。我坐在林源的车后座上,“嗯”了声表示了解了。白颜语从副驾驶上回过头担忧的问我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去医院一趟。我摇头,比起去医院,男女主为什么会在仓库出现才是大问题,印象里我和女主的初见应该是在男主的公司,我要进去见男主谈事情被秘书拦住,恰好遇上也来找男主的白颜语,但这已经是我断了手指后好几章的剧情了。


为什么他俩会出现在这呢?是我穿书之后对剧情产生了影响吗?我现在能坐在男主车上送我回家,也是白颜语刚才主动提出来的,总觉得她对我这个刚认识的人热情不止一点点。


怪哎,我烦躁的挠挠头。


算了,想那么多也没用,我偷偷往副驾驶看了几眼。也难怪是书里的香饽饽,哪个男人能不爱长成这样的异性呢,她真好看,嘿嘿。


蹭着高端车看着美女,很快就了家,男主还特意嘱咐我说让我有麻烦了可以找他,我挥挥手就上了楼,数着楼层掏出钥匙打开一扇老式防盗门。遇见白颜语之前,陈渡每天都在混日子,住的也是老旧小区的老房子,一室一厅也够一个人住,餐桌上还放着吃了一半的泡面,应该是吃到一半肖老爷子就安排任务下来,接了电话就出门,只剩现在散发着难闻味道的半碗。我叹了口气,收拾了下杂乱的桌面,折腾到现在已经是晚上了,脑袋里乱糟糟,仰倒在床上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过来将近中午,我简单洗漱,拉开衣柜门,清一色的皮衣牛仔裤,裙子是不可能有裙子的,哪个黑道穿着裙子去打架?认命的选了套和昨天差不多的,准备下楼吃个午饭。走到楼下有个眼熟的身影正在徘徊。


“白...颜语?”我不太确定的问。

没想到那个身影真的回过头走了过来:“陈渡!你还记得我的名字!”

“当然,别叫我陈渡了,叫我......”

“我叫你小渡姐姐,你叫我小语,怎么样?”白颜语接上我的话。


好啊好啊可太好了,女铜最高境界“姐”就这样被我轻易达到了!我在自己的脑子里狂喊。表面上是不可能如此兴奋的,为了角色不OOC,我这是费了多大的努力啊,抹眼泪。


我耸耸肩无所谓的样子:“好啊,你喜欢就行。”


“小渡姐姐一会儿有事吗?我想和姐姐吃个饭。”白颜语接着说。


行啊行啊可太行了,谁不喜欢和美女一起吃饭呢?求之不得!


白颜语顿了下又说:“是阿源让我过来的,看看小渡姐姐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我说白小美女,这时候咱就别提那个煞风景的男主了,你什么时候过来和我吃饭我都愿意。


“走吧。”我不想听她再说下去,扯过她就走。


吃饭的地方是白颜语选的,一家附近的麻辣烫店,原书里两个人也经常来这家窄小拥挤但味道很好的小店吃饭。正是饭口,人多得很,我眼尖看到一桌客人马上吃完要结账,告诉白颜语先去占着位置等我。她很听话的点头,我选好了想吃的走到位置时,白颜语已经擦干净了油腻腻的桌面,在塑料凳上坐得乖巧。看见我回来就要站起来,我按住她:“帮你选好了,等着就行。”


她有些困惑的点了点头,也没有问我是否知道她喜欢吃哪些不喜欢吃哪些,抽出一双筷子递给我。这就是大户人家的教养吧,我感慨。

等碗端上来,里面大部分都是她爱吃的东西时,白颜语震惊得抬头看我。我面不改色,吃着自己碗里的,还风轻云淡的问她合不合口味。


笑话,怎么可能不合,真正的CP粉就要了解正主的一切喜好,作者可能都没有我背的这么熟。“少辣多麻,多糖多醋多麻酱。”作者给女主搭配的麻辣烫配方就是yyds,看到这的时候我拍着大腿评价:这作者也是个纯纯吃货。


我假装不经意地问女主家里现在的生意怎么样,女主带了点愁容。市场份额被男主的公司占了大半,生意能好就怪了。这也是女主家里想让女主多接触男主的原因。自己不行就牺牲孩子的幸福,这种父母真不配为人父母,我哼了一声。


白颜语摇了摇头:“我是家中独女,理应为家里分担。”


她好懂事,呜呜。


饭吃完了,白颜语坚持要送我到楼下。想留个她的联系方式,话到嘴边变成了:“手机给我。”直接在她手机里敲了我的电话号码又还给她,告诉她有事记得联系我,她也没多说,笑着说好,麻烦姐姐了。


手机突然振动,她看了眼屏幕又看看我,我很自觉的后退三步去凑近看小区里种的花。她举着手机听了半天,只回了两句就挂掉,攥紧了手机,脸色不是很好。


我询问的目光试探性地探过去,白颜语没提及通话内容,对着地面发了会儿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渡姐姐,我想出趟远门。”她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你不会忘记我吧?”


“出远门?去哪里?”我回忆了一下原文,确实没有出远门这段。


陈渡在书里的比重前期并不多,断指算是正式的出场机会,也是为了引出女配和肖家的关系,为女主以后的平坦大道增加个好用的填埋工人。仔细想想,现在大概是男女主相处最融洽的阶段,刚经历了误会被解开,还在模糊的暧昧期,从这之后的情形急转直下,女主基本是在单方面被虐的状态直至我看到的美好结局前夕。


我的宝,你是真滴惨。


“还没想好,”她喃喃自语:“最好是个很难被找到的地方......”


很难被找到?


“你是要躲着谁么?”


“是呀,”她立刻承认:“有个坏家伙要对我不利呢。”


“那需要我联系林源让他派几个人护着你吗?”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男主的势力。


她不接我的话,而是问:“姐姐担心我?”


“你是林源的女朋友,我担心你不是很正常?”我随便扯了句想转移话题。


“......谁告诉你我是他女朋友的?”白颜语皱眉。



我:“那......是我误会了?”


“当然了。”白颜语肯定的点点头。


?????

男主,你出来,剧情快过半了女主连身份都不承认,你是不是不行(▼皿▼#)


“算了,”穿书不易渡渡叹气:“我对你们的关系不感兴趣,需要我帮忙直接call我,不用客气。”


我见她毫无防备的样子,又说:“你要学着对人有戒心,这年头骗子很多的。”


白颜语看着我:“包括对姐姐吗?”


我噎了一下:“对我......”


“没关系,”她笑意盈盈:“是姐姐的话,我很愿意被骗哦。”




TBC.


评论(15)

热度(2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