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加

慎言 慎行 慎独

【络章】Monster Hunter【EP4】

补档: Monster Hunter【络章】
@十分过气的杂粮铺

作者: @利百加

“铛!”
预计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徐子轩睁开眼。
“莫...莫莫?”
“络络你没事吧,我来晚了。”莫寒回身把徐子轩从地上拉了起来,上下打量了她一下。
“没什么大事,你来的真是时候,再晚一点儿,我怕是要身首异处了。”徐子轩擦了下嘴角的血:“可来的人怎么是你?”
“要不是你戴叔叔,我才懒得出手。”莫寒翻个白眼。
“莫寒?呵,你这个叛徒,还敢出现?”嘶哑的声音从茶色风衣里响起。
“叛徒?我只是想换一种方式活着而已。至少比你这种苟延残喘好些。”莫寒冷冷的说。
“我现在用这具身体活的很好,劝你最好不要插手这件事,大人物们都已经盯上你了,而你的力量又剩下几成呢?”
“和你没什么好说的,想动徐子轩,先过我这关。”莫寒已经做出了战斗的姿态。
巷口处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一个脑袋冒了出来,引得几个人同时看过去。
“被魔物附身的人类?”莫寒眯眼。
那人见势头不对刚想溜走,一个嘶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既然来了,那就玩玩?”接着整个身子都不受控制的飞向了茶色风衣,头部被抓住。
“救命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路过!路过!!我们是同类!你为什么要抓我!!”那人嚎叫着。
“同类?”嘶哑嗓音哼了一声:“同类里,也是要分高低贵贱的。像你这种渣滓,只配为我提供魔气。”手狠狠按在这倒霉鬼的天灵盖上,肉眼可见的紫色魔气伴随着越来越弱的嚎叫声不断的过渡到茶色风衣身上。
“小心。”莫寒伸手护住徐子轩,看着眼前的场景:“魔气竟然可以被吸收?闻所未闻......”
不消片刻,被吸光了魔气的人昏迷着被扔到地上,一颗漆黑的魔珠从那人身上钻了出来,被牵引着到了茶色风衣的手上。轻轻一捏,发出一声清脆的爆响,化成的粉末竟然也被全数吸收,茶色风衣上裹挟的魔气更加浓郁。
“被发现了啊,这种增长魔气的方式。”茶色风衣缓步向前:“本来还想和你们玩玩,可惜了。”
“既然这样,把命留在这里吧!”
“徐子轩!走!我挡着!”莫寒身上也冒出阵阵魔气,两团魔气混战在一起。
“莫莫身上...竟然是魔气?怪不得从来不出手...不管了不管了,赶紧帮忙!”还在震惊中的徐子轩向后退了几步,伸手喝道:“刀!!!”
正在混战中的唐刀马上向徐子轩的方向飞去。
“原主人在这,还想去哪?”风衣衣袖一抖抓住刀柄,但是刀锋依然向着徐子轩的方向偏离。
一把不太听话的武器,让莫寒减轻了很多压力,可一味被压着打的状况还是没有改变,莫寒的头上开始冒汗。
“莫莫,交换!”好听的声音突然响起。
莫寒硬抗一击,接着向旁边一个侧翻。
一条锁链凭空出现,直冲茶色风衣而去。
“束魂锁???”嘶哑的惊呼。
“啊哦?你很强。”锁链盘旋着收回到手臂上,援兵站在巷口,堵住了出路。
“引魂人?”茶色风衣咬咬牙。
“嗯哼,要再来试试束魂的滋味么?”扬了扬锁链,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两年前......
唐刀......
前任主人......
茶色风衣......

徐子轩试图弄清楚这些事情之间的联系,却被毫无预兆的头痛打断了,双方严肃的对峙瞬间被徐子轩隐忍的痛苦呻吟打破。
“络络,你怎么样?”莫寒抱住头痛欲裂跪倒在地的徐子轩。

“徐子轩......”茶色风衣身上的魔气缓缓散去,露出姣好的面容来,声线也归于柔和:“还记得我么?”

“你......”最后一眼看到的是熟悉的脸,接着就被头部的剧痛弄昏了过去。

“我俩不在就发生了了这么多事,还牵连到无辜的人,你们怎么搞的?”
“好了好了,别吵了,你们带了帮手人也还是不够...”
“老戴,五折那边怎么样了?”
“.......”

徐子轩睁开眼,身上的病号服和雪白的墙都表明自己是在医院里,激烈的争吵声透过房门传了进来。
“咔哒”戴萌轻轻的推门进来。
“醒了?感觉怎么样?”一夜没睡的疲惫写在脸上。
“阿爸怎么了么?”徐子轩直接问。
“...你听见了?”
“你们吵得也太大声了。”
戴萌罕见的沉默了一下:“络络先别激动,昨晚我们为了先把你送到医院就把她放走了,结果...”
“络络!”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短发女人旋风般冲进来扑向徐子轩。
“阿妈?”徐子轩忙抱住来人。
许佳琪抬起头,两道泪痕挂在脸上:“你阿爸她...她...”
“阿爸到底怎么了???”
“那人逃走后,到咖啡店袭击了你阿爸,负责追踪的口口一和腿腿没办法只能硬上,结果重伤...”
“那我阿爸呢!她怎么样了?你说!!!”
“你阿爸还在昏迷...医生也不清楚什么时候会醒过来。”
戴萌刚想揉揉眉心,却被人一把抓住了领子,和眼里闪着怒火但语气冰冷的徐子轩近距离对视:“那么,你昨晚在哪里?”
“我......”
“和tako那时候一样吧,你又没有来得及赶到,对不对?”
戴萌瞪大了双眼:“你想起来了?”
“是啊,想起来了,一切的一切。”徐子轩露出一个平静至极的微笑。
“所以现在,你,不...”看着又推门闯进来的几个熟人:“是你们,打算怎么处理张语格呢?”

-----日常碎碎念-----
没想到这篇还有人看...甜不起来的某拖稿作者就先补了一篇这个...不知这章满意否?你们要不要猜猜引魂人是谁啊~~~有什么建议尽管评论啊~预祝食用愉快~( ̄▽ ̄~)~

评论(1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