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加

慎言 慎行 慎独

【原创】红色高跟鞋

十分过气的杂粮铺:


作者: @利百加 



 


半真半假,佛系摸鱼,祝阅读愉快
配合食用BGM:《红色高跟鞋》蔡健雅



 


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她的呢?
笨笨坐在图书馆里,用食指一下一下的敲着下巴,看着旁边空空的桌面,叹了口气。
大概是那个时候吧。



 


大一的时候,总会有很多无聊的活动。
比如说班会。每一次班会都会选几个人去上面表演节目。
笨笨坐在下面,偷偷的看着新下的电子书。这种活动,笨笨向来是不参加的。
“下面有请第六组,表演曲目《红色高跟鞋》。”


 


《红色高跟鞋》?
下面有些人已经开始议论开了。
“这首歌不是很难唱来着?”
“蔡健雅的歌耶!”
“嘘,听她唱。”


 


笨笨的视线终于从刚刚结束的关键情节上移开,很懵的看着穿着米色长风衣的大长腿走上了台。介于笨笨自己的歌单很迷,周围人都听过就代表这首歌比较大众,那还是不要听了。
低下头想接着看下面情节的一瞬间,台上的人开始唱了。


 


“该怎么去形容你最贴切。”
“拿什么跟你做比较才算特别。”


 


笨笨停下了点着屏幕的手,抬头看向台上的那个人。明明是个女孩子,却有着很磁性的嗓音,配合着低低的音调,可以说是别有一番味道。
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的话,那大概就是“惊艳”了。


 


那天之后,斜对面的宿舍总会有人来串门。笨笨基本每天都会溜去斜对面的宿舍,带着各种小零食分给本来不是很熟的同学们,真实目的当然是为了看一眼唱歌的小姐姐。


 


呜呜呜呜小姐姐这禁欲系的脸。
呜呜呜呜小姐姐的黑长直。
呜呜呜呜小姐姐的大长腿。
呜呜呜呜小姐姐好瘦啊。
呜呜呜呜小姐姐好高冷。


 


斜对面宿舍的同学们看着笨笨每次和他们说话的时候,都一个劲的瞄着她们那位话很少的舍友看。
几个人交换了一下目光。
嗯?觊觎我们舍友?下次别让她进门了。




 


“对你感觉强烈。”
“却又不太了解,只凭直觉。”


 


然后是怎么勾搭到的来着?
哦,对了。是学校体育课要求的跑步。
笨笨皱着的眉舒展开来,手中的笔转的更快了。



 


学校要求用软件在校园里跑够七十公里才能给满分,但是每天最多只能跑两公里。
什么鬼规定啊!笨笨一边绕着操场流汗,一边在心里吐槽。
咦?前面那人的背影有点儿眼熟啊......
妈耶,小姐姐怎么也改成早起跑步了?


 


我要不要上去打个招呼?
不行不行,太热情会被拒绝的。


 


那我装作没看见?
这也不好吧...毕竟操(wo)场(hen)就(xiang)这(tao)么(lu)大(ta)。


 


想着想着,步伐已经跟上了前面的人,没等笨笨有所动作,前面的人突然回过头,看见笨笨,也惊讶了一下。


 


“你也晨跑?”
“你也晨跑?”


 


异口同声的话让两个人同时愣了一下,然后又同时笑开。


 


“那就一起吧。”小姐姐发出邀请。


 


默默的把两公里的目标完成后,笨笨揉揉鼻子:“小姐姐,我去食堂吃早饭,你要回宿舍吗?”
“不,我也去吃个早饭,一起吧。”小姐姐笑眯眯的晃了晃手机:“难得晨跑,这顿我请。”


 


“咦?小姐姐你吃这个啊?”笨笨看着小姐姐只买了个饼。
“我早餐只买过她家的...”小姐姐有些不好意思。
“走走走走!我给你挨家介绍他们的好吃的!”笨•资深吃货•笨两眼放光,不由分说拉着小姐姐开始满食堂转悠。


 


“嗯嗯嗯,这个包子好吃!”小姐姐嚼嚼嚼。
“是吧是吧!他家的酱汁超级好吃!这家的粥也超好喝!还有那家的油条,你下次一定要试试!”笨笨坐在对面笑的开心。


 


“那你介意每天早上陪我晨跑,顺带带我吃遍整个食堂的早饭吗?”
“哎?”




 


“你像窝在被子里的舒服。”
“却又像风捉摸不住。”


 


后来呢?
后来啊......
笨笨的视线飘忽不定,最后落在了左手边的一摞书上,里面有一个格格不入的黑色书脊。
《三体》。



 


“咦?小姐姐买了《三体》的全套?”去串门时,偶然得知。
“是啊,不过我都没太看...里面的术语什么的,看了几页就看不下去了。”小姐姐摊了摊手。
看着笨笨亮亮的眼睛,小姐姐挑了下眉:“怎么,你想看?”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穷鬼笨笨表示自己有一颗想看的心,但是却木有钱。
“那我下周回家带给你好了。”
“真的?????蟹蟹小姐姐!!!”
笨笨简直想原地把小姐姐抱起来转圈圈,但是看了看身高差距,还是默默放弃了。


 


作为一个看文字很快的人,笨笨只花了一周的时间就把全套《三体》看完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小姐姐显然是吓了一跳。
“你看书这么快的?那个书我买了一年了都没看完...吓人哦...”
“要不然我给你剧透一下?”刚刚看完全套的笨笨兴奋的搓搓手。
“算了,书先放你那吧,我这也没地方,你正好多看两遍。”小姐姐表示买这套书就是自己一时兴起,并不想看。
“好的小姐姐!”


 


“哦对了!”笨笨走到门口,又转了回来。
“嗯?”小姐姐迷惑脸。
“既然这样的话,要不要交换啊?”


 


笨笨决定在自己丰富的藏书里找一本适合小姐姐看的书。
言情?不存在的,想看我这也没有。
大部头的名著?小姐姐不像是能看的进去的人。
那就还挑一本和《三体》一样的,科幻类的书好了......


 


“郝景芳的...《孤独深处》?”小姐姐慢慢的念着扉页上的字。
“这本超好看!”笨笨很兴奋。
小姐姐看了笨笨一眼,“噗嗤”笑了一声,轻轻摇摇头:“你啊...一提到书和吃的的时候,眼睛都是亮的...”
“有...有吗?嘿嘿嘿~”笨笨揉了揉脑袋,嘿嘿傻乐起来。
“书我收下了,但是什么时候看完就不一定了。”小姐姐随意的翻了翻,然后郑重的合起来,放到了床头的书柜上。
“好嘞,反正我不着急的~”



 


“像手腕上散发的香水味。”
“像爱不释手的,红色高跟鞋。”


 


结果书到现在都没还给我啊,小姐姐是一直没看吧,果然这本书的吸引力还不够啊。
笨笨无奈的笑笑。
但是互换了书之后,两个人的交流也真正开始变多了。



 


平时的时候是这样的。
“小姐姐小姐姐~”
“嗯?”
“今天约一波图书馆吗!我把笔记补一补!”
“好,下课一起走。”


 


上学日的晚上是这样的。
“小姐姐小姐姐,明天照常晨跑喵?”
“好啊,明早见。”
“ojbk!”


 


期末的时候是这样的。
“呜呜呜呜呜小姐姐小姐姐!”
“又咋啦...”
“这个题我不会算...哭哭...”
然后脑门上就遭到一个爆栗。
“我不是刚给你讲过嘛!我再给你讲最后一遍奥!”
“呜呜呜呜小姐姐真好!”
“快听!别墨迹!”
“好嘞~”



 


明明都挺好的,然后就到了现在这个样子了......
笨笨心里突然烦躁起来,手里的笔一不留神,转飞了出去,在图书馆无声的氛围中,“啪嗒”一声,格外的吵。



 


“所以你要去比赛?”
“对啊...在南方那边举办的,我得和老师一起过去,后天就走,还不知道几天能回来。”
“哦......”笨笨垂下眼睛。
“你帮我听一下这个歌,我要在才艺展示的环节上唱的。”
“好啊好啊~”
“本来想唱《红色高跟鞋》的,后来觉得和比赛主题不太相符就换掉了。”两个人找了一个空的教学楼,坐着电梯来到了空无一人的顶楼。
“教室的门都打不开,只能在走廊里唱了。”小姐姐推了推门,叹口气。
两个人就站在走廊尽头的窗子那里。
“哇,夕阳!”落日的余晖顺着敞开一半的老旧窗户爬进走廊里。笨笨拿出手机,想要把外面的景象拍下来。
“我也想拍耶。”一旁的小姐姐也拿出了手机,两个人试图把窗户推开但没有成功。
于是两人对视一眼。


 


“不要挤我!窗子是我的!”
“你让我先拍一下!”
“我不!我就不!”
“你这人赶紧的!”


 


两个幼稚鬼为了半扇打开的窗户互相挤着,少女们真心欢乐的笑声在无人的走廊里久久回荡着。


 


当然正事也是要做的。


 


录完一遍音源之后,小姐姐看着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趴在电梯墙上的笨笨。
“救命啊.....”
“你又咋的了...”小姐姐并不想理笨笨,并且飙出了一句东北话。
“呜呜呜呜小姐姐她撩我......”笨笨并不想离开电梯的墙。
“???我做了什么?”小姐姐回想了一下刚才在楼上,自己好像没做什么吧...
“小姐姐唱歌太好听了,撩我呜呜呜呜呜......”
得到的回应是小姐姐一脸冷漠的出了电梯。
“小姐姐等我啊!”


 


昨天晚上到操场跑步的时候,遇到的同学还在问:“你的小姐姐哪去了?怎么没和你一起?”
“小姐姐溜了,大概是不要我了。”笨笨委屈。
“哦,那一定是因为你不够可爱了。”同学一本正经的说着冷笑话。
“呵,女人!”笨笨翻了个白眼接着跑自己的步。


 


结果回了寝室又看到在看《创造101》的舍友。
“哎笨笨!你看他们这组翻唱的是《红色高跟鞋》耶!”
“......是哦。”
“你不是喜欢这首歌吗?来看一眼嘛!”
“拒绝!反正没我小姐姐唱的好!”
“你这一天就知道你小姐姐!她什么时候回来上课啊?”
“不知道!”赌气一样,快速塞上了耳机,不再听舍友的问话。


 


乱糟糟的心情,也没法继续在图书馆待下去了。笨笨终于放过了那支被甩出去好几次的笔,简单收拾了一下,离开图书馆回寝室去。一边走着,一边继续单曲循环耳机里的《红色高跟鞋》,又打开微信,点开对话框,打了几行字,想了想又删掉了。
想问问比赛的情况,又怕打扰到小姐姐的比赛心情。小姐姐才离开几天啊,我就这么心烦,现在该怎么办?
心里想着事情,没有注意前方的路,一下子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


 


“嘿。”



 


“我爱你有种左灯右行的冲突。”
“疯狂却怕没有退路。”



 


眼前是拎着行李箱,嘴角带笑的小姐姐。


“我回来了,
你有没有想我?”



“你能否让我停止这种追逐。”
“就这么双,最后唯一的,红色高跟鞋。”








终于回学校了,小姐姐瘫在床上。
比赛很成功,回来的第一时间也和笨笨碰了面,一切都很完美。
那今晚早点儿睡吧,睡前再看会儿别的书。
小姐姐翻身坐了起来,手指扫过床头书柜里的书脊。
眯了眯眼,抽出一本,书的边角都有一些磨损了,看得出来是被经常拿出来读的。一个星期都没有看这本书了,我记得记得第三个故事是全书里最短的一个,那看完就睡吧。
晚安呐。
书脊上只有四个字,《孤独深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