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加

慎言 慎行 慎独

晚上了,来聊聊天?

BGM:张菡筱《她》

很感谢你们点进来。
先说说写这个的初衷吧。今天在等车回家的时候无聊点开微博,结果看到BEJ的张菡筱自杀的消息。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再往下翻,看到平安的消息,松了口气。然后皱着眉她发的那条诀别微博,最后有个她的歌曲链接,点开,听了。听到一半,我就在候车大厅开始爆哭,眼泪真的是止不住的流。现在想想真是有点儿丢人,但是我刚又听了一遍,结果又...emmmm...对于这个孩子,因为名字里有一个字和我的一样,所以有点儿印象,但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好了好了,来聊聊正事儿。说说抑郁症吧。感觉身边有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了。往好了想,可能是大家有了这个意识。往坏了想,这种病症开始荼毒越来越多的人。轻的失眠心情低落,重的自残自杀难以进行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以前有一个好朋友,学习很好,个子很高大长腿,长的很白,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后来不在一个班之后,联系就越来越淡了,直到教导主任来找我,说她最近不太对劲,让我能帮就帮着点儿,略去中间,后来的后来,我知道她复读了,我们的联系中断在1年多之前,她在QQ上突然和我说话,那天之后我再发消息,她就没有回复我了。这件事对我的影响也蛮大的,那之后立志要当一名心理医生。但是很多事情由不得我去选择。可是我现在依然在向那个方向靠近。很多人都劝我说,别去接触那种东西,学深了自己也变成精神病了。我倒是觉得,精神病我一个,救回来两个不也是赚了吗?咳,扯远了,回到抑郁症上,如果你长时间心情低落,记忆力减退,不喜欢与人交流,建议去见一见靠谱的心理医生。不要听其他人说见心理医生就是有精神病什么什么的,如果真的不舒服,去找心理医生聊一聊,看一看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怎么解决比较合适,一定要找正规的地方,不要随便找一个半吊子。还有那些已经确诊的孩子们,按时吃药按时看医生,相信经过治疗一定会好起来的,不要因为疗程消耗的时间超出你的想象或者不想吃药而随意做决定,你要相信医生的专业性。还有就是,不是只有每天像闷葫芦一样的人有这个病症,有一些整天笑嘻嘻看着很开朗的人也会有这种病症。你不会知道他们在背后有多少负能量,转身还能挂着笑容和你聊天。如果有朋友跟你说心情不好,你应该去安慰,而不是泼冷水,因为你觉得不是问题的小事情,可能是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以前听学姐讲一个案例,说一个抑郁症很久的人,她每次发作的时候,都感觉脑子里有一个人在对她说:死吧,死了就解脱了。但她还是忍住了。如果身边有抑郁症的朋友,多抽出时间陪陪他们,说不定就可以阻止一些傻事的发生。他们很需要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这个世界很令人无奈,存在着很多压力,学业的压力,人际关系的压力,家庭的压力,可能让你有一些喘不上来气。但也总会给你一些惊喜。比如一颗从来没尝过味道的糖果意外的好吃,一场本以为很无聊的电影意外的好看,一次无聊的逛街竟然遇到了以前的好朋友,一个举手之劳换来的一句甜甜的“蟹蟹”都是很令人开心的事情。你也要相信,未来很多事情都很美好的。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好的事情,好的人,都在等着你。未来可期。

  还有时间,那就来说说死亡吧。死亡,可以说是人类的一个永恒的话题了。如果你不屑的说,死有什么啊,死就死了呗,我们还年轻呢,离死早着呢。那我得恭喜你,你还没有经历过,你还能看轻死亡的意义。其实我以前也是这样觉得的,死就死了,赤条条的来,了无牵挂的去。直到那天我打开门看到她倒在地上,明明昨晚还听见痛苦的喘息声,叫不到救护车,被男生背下楼打车去了医院。以为没有什么事了,等了一节大课的时间,笑嘻嘻的晾完衣服问刚回来的班干舍友情况怎么样了,却忽略了陡然安静下来的寝室。“她走了。”意不意外?事情就是这样,猝不及防。什么后悔什么自责都没用,事情就是发生了。我至今难以忘记她妈妈来整理她东西时我递过去她的现金,她妈妈哽咽的一句谢谢。你看,就是这样。那之后一段日子,我都不敢交新的朋友,就是怕如果再出了什么事情,我无法再承担。张菡筱的那首《她》里有一句歌词是:“她去往远方,你总会淡忘。当她离开,请你不要悲伤好吗?”我听到这句话真的是一下子崩了,爆哭。淡忘?不要悲伤??怎么可能会忘记,怎么能不伤心啊!怎么可能呢???这种事情,就像是一根刺,只会越扎越深,越来越疼,不会越来越浅的。从那以后,我开始渐渐恐惧死亡。我还有那么多的风景没看,那么多喜欢的人没有见,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样的未来没有见识,为什么要停在这里呢?以前看《终极恶女》的时候,对一句台词印象深刻:“有些人想死却死不成,有些人想活却活不下去。”我倒是希望你们做那些想死却死不成的人,至少你还活着,活着就意味着巨大的可能性。你们还年轻,不要因为一点点的小事情,就要死要活的。你们把死亡想象的太简单,你不会想象到你走了之后会有什么后果。亲人和朋友的伤心?白发人送黑发人?你的一走了之,你的逃避,都加在了你身边的人身上,他们要背负着有关于你的经历继续活下去。相信我,你以为没有人在意你,但其实真的真的真的一直有人在关心着你,别轻易放弃啊。只要心脏还在跳动的一天,就好好的过每一天。平时好好照顾自己,别总让人担心。所以啊,为了家人,为了朋友,为了所有在乎你的人,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好吗?算我求求你们了。这种放弃自己的决定,真的,非常糟糕。为什么都说年轻人是好时候?因为年轻,才有未来,才有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可爱的小仙女和蓝孩子,你们都是很好的人,所以都要好好的,好不好?

  差不多就说到这里吧...感觉说的好像乱七八糟的,能忍着我的胡言乱语看到这里的大家,真的谢谢。总结一下就是说了说抑郁症和死亡的话题,只是想告诉你们,无论发生什么,熬一熬,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的。冥冥中生死自有定数,不要去提前改变死亡的时间。拿出你全部的勇气,去对抗这个不太友好的世界吧。
  还有,真的感谢微博上小野和一些帮忙找人的人,幸好有你们,才没让又一条生命消逝。

这个帖子,就暂时留在这里吧。我希望有一些有事情但又没有人可以倾诉的孩子们,在评论里倒一倒苦水,说一说近况,然后接着去好好生活。

别那么绝望啊,这世界还有光。(。・ω・。)ノ♡

评论(2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