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加

慎言 慎行 慎独

【络章】Monster Hunter 【EP3】

补档:Monster Hunter【络章】

@十分过气的杂粮铺

作者: @利百加

徐子轩觉得戴萌最近很不对劲。
但是她也没太在意......
 

因为有漂亮的妹子在啊!戴叔叔就得靠边站了!
徐子轩仔细的照着镜子整理衣服,心里这么想着。
在总部坐镇的戴萌“啊切”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
“你感冒了?”坐在边上的莫寒问。
“没啊...是不是谁在背后骂我...又过了两个小时了,我给徐子轩发个微信问问情况。”
 

“叮叮”微信响了起来,徐子轩拿过手机,见是戴萌发来的消息,看都不看直接回了语音:“戴叔叔,我正准备去约会,我这两天放个假你这么关注我干嘛?难道是被莫莫盐了?”
 

“呸!盐个毛线啊!还不是担心你!”戴萌听完语音愤愤的低声说。
“监察组那边安排好人盯梢了吧?”莫寒转头问。
“嗯,监察组在盯着。”戴萌答道。
“我这两天一直在想,她的意识存在的概率有多...一直这样盯梢也不是办法。”莫寒皱眉。
“从这两天的情况看,一直是那只魔物主导。宝宝的意识...从古至今的记录中,被魔物侵蚀后没有坚持过这么久的。”
“所以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呢?所有的人手都用在她身上了,我能感受到其他的几只难缠的家伙已经蠢蠢欲动,这样下去我们会腹背受敌的。”
“那两个人也快回来了吧,实在不行让他俩去联系一下N市的那帮人。不过我更担心的是络络自身的问题,你还记得当初她是怎样封住记忆的吧?”戴萌将转椅转了半圈,面对着莫寒。
“她的归来,是记忆恢复的唯一钥匙。”
 

准备出门,和tako的第一次约会可不能搞砸了。看了一眼刀架上的那把唐刀,最近这把刀总是无缘无故的震动,难道是感应到了什么?
“虽然不知道你原来的主人是谁,但是你都跟着我两年了,我可对你不薄啊,带你和我喜欢的人一起约会怎么样?”
 

“所以你就把约会地点定在了我这?”吴哲晗手腕轻轻一动,一个完美的拉花就完成了。
“这不是也让阿爸你见见嘛,我原来不相信一见钟情,这下我可真的相信了,就好像我们俩已经认识很久了一样。”徐子轩靠在吧台上,对着店里偷偷看她的女顾客一个wink,引起了低低的尖叫。
“4号桌的,送过去吧。”吴哲晗白了不省心的孩子一眼,把两杯咖啡放在了托盘里。
“哎?阿妈怎么没在,她今天不是休息吗?”顺从的接过。
“最近医院病人突然增多,她的休假就取消了,”吴哲晗回答的时候,门口的风铃声响了起来:“欢迎光临。”
“tako你来啦!快坐快坐!喝什么我去点~”徐子轩赶紧迎了上去。
“我都可以,你点就好。”张语格伸手把掉落的发丝别到耳后,抬头笑笑。
“那好,一杯美式,一杯摩卡。”徐子轩回身对吴哲晗说,结果看到自家阿爸一脸愣怔的看着张语格:“阿爸?你在发什么呆?”
“啊,没…没什么。我去准备咖啡。”吴哲晗回过神来,转身去了后面的制作间。
一进制作间,吴哲晗赶紧拿出手机打电话,对方一接听就吼了一句:“戴萌,你们在干嘛?!这都什么情况?!”
 

“我跟你说,这家的咖啡很不错的,来,你的摩卡。”徐子轩递过杯子,笑眯眯的看着张语格喝了一口:“味道如何?”
“甜度刚刚好,我很喜欢。”张语格回味了一下,歪歪头。
“那就好,你喜欢就好啦。”徐子轩舒了口气。
“你是喝美式喝上瘾了吗?上次也是换走了我的美式。”
“没有上瘾,只是因为是你喜欢喝的,所以我想多感受一下。”徐子轩清咳一声。
对面的人瞬间脸红。
脸红的样子也很可爱。徐子轩在心里评价道。
 

从吴哲晗的店里出来,两人去吃了顿火锅。透过蒸腾的热气,张语格的脸也变得模糊不清,同时也挡住了对面淬了毒一样的目光紧盯着徐子轩的长条背包。
唐刀的震动越来越明显,这是附近有魔的象征,但是戴叔叔又没有指令,不能随便行动。徐子轩感觉有些头痛,早知道就不带武器来约会了。
“我吃好了。”软软的声音响起。
“好,那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徐子轩看了看黑下来的天色。
“没事,出门打车就好了,不用麻烦了。”张语格摆了摆手,紧紧外套,伸手拦了辆车。
“对了,今天…”打开车门,犹豫了一下,回头说:“我很开心,谢谢。”
“好,到家记得告诉我一下。”徐子轩笑笑,替她关上了车门。
望着远去的出租车尾灯,唐刀的震动也渐渐弱了下去。徐子轩拍了拍背包:“你是对我的女朋友有什么意见吗?她走了你就不震了,我可没有感受到任何魔气在她身上,别误导我啊。”
 
“月光下风微凉爱在发芽…”手机响了起来。
“喂?戴叔叔,怎么了?”徐子轩一边往家的方向走,一边接起了电话。
“徐子轩!赶紧离开那个地方!快走!有人盯上你了!”戴萌急促的声音响起。
与此同时,唐刀巨震。
徐子轩顺势将背包向后一搪,挡住后方的偷袭。丰富的战斗经验让她意识到对手的强大,脚下一动,向离得最近的无人巷子跑去。
扔掉背包,握住仍在微微震动的唐刀,心里稍安,紧盯着巷子口,想要看清对手的情况。头顶突然一阵怪风,唐刀立刻向上一划,对方一击不中,倒退几步站定。唯一的一盏昏暗的灯,只能模糊的看到对手的茶色风衣和笼罩在浓郁魔气中的高挑身影。
 

拳头和唐刀的碰撞,有着武器的徐子轩并没有占到上风,右腕阵阵刺痛。好大的力道,魔气也是见过最强的了。这样,反而更加激起了我的斗志。徐子轩舔舔下唇。
“魔物,受死!”紧握刀柄向前急冲而去。
“你觉得…你打得过我吗?”对方只一拳,就将徐子轩逼到了防守的状态。然后快速的移动,拳头连续的砸在刀刃上:“两年前你们失败了,这次,依然不会成功的,嘎嘎嘎嘎。”
徐子轩现在已经无法思考她在说些什么,强大的力道已经使她快要握不住手中的刀,手臂已经开始流血,但是,潜意识告诉她,绝对不可以撒手,这把刀,不能放手!
最后一拳,带着魔气,成功绕过了唐刀,重重的砸在徐子轩的小腹。徐子轩只觉刀被人抽走,身体倒飞了出去,摔在地面上。
“噗”一口鲜血顺着嘴角流下,勉强坐起,见唐刀被对方仔细端详,刀身振动的厉害。
“嘘嘘嘘,别震了,还不快臣服于你的主人。”对方轻柔的抚摸刀身:“还是说,只有把现任主人杀掉,你才肯回到前主人的身边?”
“把我的刀...还给我...”徐子轩喘着气,试图重新站起来。
“那就用你的血,来祭奠我的刀吧!”人影一闪,刀光已经在眼前了。
徐子轩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