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加

慎言 慎行 慎独

【络章】Monster Hunter 【EP1】

补档: Monster Hunter【络章】

@十分过气的杂粮铺

作者: @利百加

昏暗的巷中,平静的夜色被杂乱的脚步声打破。一人跌跌撞撞,后面却跟着一个沉稳的皮靴踏地的声音。
“你滚开,不要靠近我,不要杀我!不要杀我!!!”跌跌撞撞的男人不知什么原因,脸色发青。
“哦?”皮靴的声音停了,然后是翻动纸页的声音:“罪犯1063号,被魔物附着,记录在案的时间为两年,主体意识已与魔物相融,给予当场击毙判决。执行人-----”
利刃破空的声音和身体倒地的声音同时发出。
“除魔组,徐子轩。”

推开酒吧的门,环顾了一下热闹的气氛,转身来到固定的座位:“服务生,一杯干马天尼。”但还没等放到跟前,就被另一只手劫走。
“一杯热牛奶,谢谢。”来人非常自然的把干马天尼放到自己嘴边喝了一口,然后冲着徐子轩和牛奶挑眉:“晚上来杯热牛奶帮助睡眠。”
“戴叔叔,我就是想喝口酒而已...”徐子轩抚额。
“你又不是要做什么坏事要用酒壮胆,喝什么喝。”戴萌又喝了一口。
“行行行,道理讲不过你。任务完成,这是报告。”徐子轩把手里的档案袋拍到吧台上。
“嗯。”戴萌抽出一截来看了一眼,点点头。
“不过...有一件比较奇怪的事情...”徐子轩抿了一口牛奶。
“你说。”戴萌挑了挑眉。
“你没发现最近S市的魔物数量越来越多吗?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大多都是意识和魔物已经融合的,也就是完全侵蚀的。”徐子轩皱眉。
“嗯...你说的这个情况其实我也有在观察。虽然魔物数量是围绕情绪催化线上下波动的,但是完全侵蚀的数量增多...这有点儿意思。”戴萌也收起了笑意。
“监察组那边有什么信息可以提供吗?”
“你也知道,监察组那边自从小双离开就有点儿受打击,暂时还没有反馈给我什么信息。我明天亲自去问一下。”
“OK,那我就先回去了。这么晚了娜娜可能也等急了。明天我去总部找你。”徐子轩把剩下的牛奶一饮而尽,错过了戴萌突然复杂起来的眼神。
“好,晚安。”
戴萌盯着徐子轩的背影消失在门外,叹了口气。
娜娜吗?
这样也好......
“Don't stop never give up...”手机响了。
“喂,莫莫......嗯,络络刚走......你说什么?!等我,我马上去找你!”戴萌的表情瞬间变了,然后抓起档案袋就冲了出去。

徐子轩走向家里的方向,轻轻哈出一口热气,变成一簇白雾,白雾散去,却见楼下站着个人影,眯眼看了一下,赶快小跑过去:“不是让你在家好好复习嘛!这两天都降温了你也不知道多穿点儿。”
万丽娜翻了个白眼,嘴角却是抑制不住的上扬:“你想多了,我只是复习累了下楼买点儿东西,顺便...等你一下。”
“好好好,我知道啦,顺便顺便,快进楼吧。”徐子轩有些心疼的为万丽娜整理一下领口。
突然,徐子轩觉得有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下意识护住万丽娜,猛地回头:“谁?”
马路对面空无一人。
“怎么了?”万丽娜好奇的看过去。
徐子轩再次扫视了一下,扭过头来:“没事,大概是我太敏感了。”
“我就说吧,让你不要连续做任务,你偏不听,你看你看,你感官都快失灵了。我明天就给戴叔叔打电话让她少给你分配点儿任务。”万丽娜瞪了她一眼。
徐子轩又想了一下刚才的那种感觉,甩甩头决定先回去睡一觉补充一下精神,怕是任务执行太多出现幻觉了。
“好啦好啦,先上楼好不好啊~”

待两人上了楼,对面街角一个高挑的人影从暗处走了出来。
“呵,怎么样,你心心念念的人,她根本没有等你。甚至还有了新的人和她住在一起。”嘶哑的女声。
“......这不正是我希望的吗?”停顿了一下,嘶哑的女声变成了柔和的女声,柔和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声音小的仿佛能被风吹散。
“呵,你在想什么以为我感知不到吗?这么久了,你还是一碰到她的事情就会妥协。我可是要好好感谢感谢她,我这条命可是因为她才保留下来啊。”嘶哑的女声又响起。
这次沉默了很久,柔和的女声才重新响起,仿佛每一个字都带着冰碴一样的冷酷:“你要是敢动她,我就是拼死,也会和你同归于尽。”

“怎么样!能确认吗?!”戴萌风风火火的闯进了监控室。
坐在显示器前的莫寒皱着眉头:“你还是亲自来看一下吧。”
屏幕中黑暗的街道上,两个黑色的人影扭打在一起,但很显然,穿着黑斗篷的高挑人影明显占据着上风。几秒之后另一个人就被高挑人影的攻击到要害,形体满满消散,只留下一颗漆黑的魔珠。高挑人影没有立刻把悬浮在身前的魔珠收起来,而是抬头看了看监控,然后扯下兜帽,露出一张精致的脸,邪魅的笑笑,然后做了个口型。
“宝宝......”戴萌愣怔的站在那里。
“通过监察组的测算,面容清晰,身高,体型等一系列条件吻合程度在百分之九十八以上。”莫寒依然皱着眉:“是她,没错了。”
戴萌仿佛一下子抽离了全身的力气,跌坐在转椅上。

她的口型在说。

“I'm back.”

TBC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